企业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企业文化
海鲜码头的合作伙伴

  杨贯一(1932年-),香港着名国际级大厨,香港富临饭店创办人及总厨,香港现代管理(饮食)专业协会会长是世界三大御厨之一。

  杨贯一自16岁入行,纵横厨艺界数十载,其招牌菜「阿一鲍鱼」更享誉国际,连多国的国家元首级人物亦曾品尝过这道拿手好菜。1983年起,杨贯一研究鲍鱼,当时值移民潮,酒楼业生意大受影响,当时由于没有酒楼主力以鲍鱼作主菜,鲍鱼令富临饭店的生意蒸蒸日上,杨贯一看准了这一点,故旋即大受欢迎。

  1996年,杨贯一更获得国际御厨协会颁发的最高荣誉勋章Club Des Chefs Des Chefs (C.C.C.)金章。有资格获得C.C.C.金章的,世界上迄今只有三人,另两位分别是前法国总统和前美国总统的御厨。

  杨贯一更获新加坡航空公司邀请,加入「新航国际烹饪顾问团」(International Culinary Panel) 为顾问,为新航的旅客设计航机上的菜式。

  2004年10月,在第五届中国美食暨首届重庆国际火锅文化节中,杨贯一荣获中国饭店协会颁发「终身成就至尊大奖」,为首位及唯一一位获颁此项殊荣人士。由他和徒弟共同捐资的中国饮食界第一个基金——中国饮食协会世界御厨杨贯一大师基金,将于2005年成立,以培育高级餐饮人才。

 

上一篇:经营方针
下一篇:企业核心价值观